广州:走访慰问百岁老兵 叙家常问冷暖

发布时间:2024-04-24 18:05:01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广州1月8日电 (程景伟 邱晓婉)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8日举行广州市2024年春节期间百岁老兵走访慰问启动仪式。

  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建立走访慰问百岁老兵常态化机制,严格标准规定,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属地责任,特别是在“八一”“春节”“重阳节”等重要节点,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带队逐户登门拜访,与百岁老兵叙家常、问冷暖,认真倾听他们所需所求,面对面了解老兵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信、慰问品(金)和美好祝福,切实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送到老兵的心坎上。

走访慰问百岁老兵。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扬在启动仪式上称,百岁老兵是我党我军的宝贵财富,为党和国家事业立过战功、作出过重要贡献。关怀关爱百岁老兵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尊崇尊重退役军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生于1923年、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同志许逊,代表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向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虽已过百岁,但许老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看到慰问组人员的到来,她表示,虽已退役许久,“但那段战斗的经历和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一刻也没忘记”。同时,她也谢谢党和国家一直心系老兵,让老兵们得以安享晚年。(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