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北屏段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4-04-19 07:57:30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重庆1月3日电 (张旭)1月3日,重庆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北屏段建成通车,并于当天15时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该路段是重庆2024年建成通车的首段高速公路,标志着该市交通建设迎来年度“开门红”。

1月3日,航拍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北屏段。(无人机图片)张旭摄

  城开高速是银百高速的重要段落,属于重庆市“四环二十二射六十联线”高速公路规划的第十射。项目起于大巴山陕渝界,经城口县、开州区,止于万开高速赵家互通,线路全长128.5公里,总投资234.5亿元,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6年。

  项目采用分段开工、分段通车的建设模式,其中开州赵家至城口县城段约110公里,已建成通车。本次通车段为城口县城至北屏段,全长约11公里。

1月3日,特种作业车辆在城开高速城口县至北屏段进行除冰作业。张旭摄

  据项目建设方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北屏段是目前重庆市高速公路网中最北的一段高速公路,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对施工管理、安全管控和环保要求极高。

  其中,控制性工程罗家梁隧道最大埋深达1010米,并穿越约400米的“城巴大断裂带”。施工过程中,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1月3日,重庆举行活动,庆祝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北屏段通车。张旭摄

  目前,城开高速剩余的北屏至陕渝省界段约7公里也正抓紧建设,其中全长13.6公里的大巴山隧道(其中重庆段5.4公里)已掘进至总里程的73%,力争2025年底与陕西段同步建成通车,届时将为重庆新增一条北上陕西的直连快捷省际通道。

  重庆市交通局介绍,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北屏段通车后,城口县北屏乡至城口县城通行时间将缩短一倍以上,便利民众出行。此次通车还将推动城口县北屏乡生漆、核桃等特产“走出去”,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完)

【编辑:刘阳禾】